母親節快樂 - 2020



馬麻,母親節快樂
又過了一年了。。。
今年有點惆悵。小時候想長大獨立卻沒有能力只能跟父母住,現在想回家跟以前一樣賴著父母卻因為工作經濟壓力而卡在這裡;感覺人生總是有那麼一點事與願違。

每次覺得你們那邊一家人三代在一起,就覺得羨慕;各種活動,各種親家間的飯局⋯⋯
雖然有時侯這種聚會會令人有點疲憊,但是回頭看的時候,也是有這些回憶才讓人生有點色彩吧。相較之下我的日子就空洞許多,失去工作熱情後,覺得日字變得很空白。

雖然最近有開始有新的目標,慢慢轉化心情,變得比較開心,但當工作與理想衝突,所有精力都會一並瓦解,陷入一種怨天尤人的狀態。

不知道為什麼想要過想過的生活會這麼困難,總覺得把拔馬麻很厲害啊,不管是心態也好,能力也好,我越長大越覺得自己的父母了不起。 而且我一直覺得媽媽也是一直有在成長的,不短吸取新知識,不斷調整心態。人只要能改變,對生活有點期許,過得開心,都是讓我覺得了不起的事。

所以感謝我的媽媽,這麼有智慧,讓我可以再沮喪的時候可以恢復一點正能量,讓我再怨天尤人的時候能夠多少有點反思。 媽媽其實真的算是一個不錯榜樣~

我想看著妳的背影,學習可以作為我精神糧食的生存態度。

 (應景的母親節蛋糕~最愛的咖啡口味<3)



Comments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