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香千層蛋糕 (低醣)

 這個蛋糕雖然是低醣,卻有著獨特的風味,吃起來非常香。
很可惜是我沒有記錄確切的材料用量,當初也只是試驗的心態,將椰奶加入椰粉調到想要的麵糊濃稠度。只記得我不斷的加椰奶都還是覺得麵糊太稠,可見椰粉吸水程度不是普通的強。我覺得千層要好吃,餅一定要越薄越好,層數越多越好,這樣蛋糕與奶油的分佈才會均勻,蛋糕吃起來感覺是濕潤而不油膩。所以我會把麵糊調到比較好流動的狀態,這樣餅皮比較容易煎得薄。我在甜味的材料上是用stevia 的葉子(打成粉),只捏了一點點,約1/8~1/4 tsp,剛好帶出淡淡的甜味。

這蛋糕最要命的就是煎餅皮了。每一張餅皮要煎的薄,又不能煎太乾或太焦;一點麵糊看似不多,但因為每張皮用量其實很少,所以有種怎麼煎也煎不完的感覺。。。
夾餡我是使用椰子油,所以整體而言口感比較重一點。
整體而言,我覺得是滿意的實驗成果。要不是因為耗時耗力,應該會常常做來吃吧(笑)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