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酒無花果裸麥麵包

很久沒有做裸麥麵包了,很想念裸麥麵包裡特有的香甜味,再加上想做這個食譜很久了,既然材料齊了,就開始動手吧。
前一天晚上準備好材料:
starter, salt, rye chops, medium rye, mission fig soaked in red wine, artisan bread flour  
 早上上班前做魯邦種,等待發酵。
上班時,跟領導聊了一些公司近況,對於大量員工流動表示不安也提出了對現狀的不滿。
我這人也是很笨,想什麼就講什麼,結果被小小的教訓了一下。雖然不是很直接,但給我的感覺就是,身在福中不知福,公司給我的活已經比其他公司的活有意思多了。
但我很疑惑,到底是要跳脫現狀去體會,還是就抱著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的心態得過的且過的生活?如果說做什麼都一樣,做幾年就膩了,是要認命的待在同一個工作,還是就一直換工作讓自己不斷處於在工作蜜月期?我一直記得之前唸書的時候,一個希臘助教跟我說,人就是要不斷的改變,不然只會活在悲慘之中。現在想起來總覺得很有道理,而我現在似乎就在那悲慘中,每天期待著下班。。。

下班回家混麵糰。
混合麵糰的時候其散發的香氣非常的愉悅,紅酒,無花果與裸麥的混合,讓麵糰無論是香味還是那酒紅色的色澤,都是深邃且迷人的。

經過中發酵三小時,每30~45 翻面一次。
麵團含水量很高,非常黏手,必須非常迅速有效率的做分割滾圓然後整形放竹籃裡做最後發酵。
 最後發酵兩小時,脫模割包送烤箱。
出爐,放涼。
烤的時候散發的陣陣麥香,讓週五晚上的貓窩好愜意。
期待著熟成之後隔日早晨的美味。
 享用。


其實對於麵包內裡組織不是很滿意,總覺得氣泡並不多,十年前好像有遇到類似的問題,原因已經不記得了,也忘了後來怎麼解決的,看來得翻筆記了,找回對裸麥的手感。
不過味道還是好吃的,搭配著橄欖醬,heaven!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