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釜沉舟

最近一直在混亂之中還是沒有掙脫出來。
像是跌倒的人還爬不起來一般。

其實挫折跟不順是誰都會有的,但糟糕的是,我總拿吃來發洩。
這種時候也不是我願意的,但身體裡面就是有一種莫名的飢餓感,需要靠進食才能平復焦慮。應該就是所謂的壓力荷爾蒙在作祟吧,控制著我的大腦,強迫我要多吃點以應付突發危機,在困境中生存。

以前的我,對於這樣的情況是有很重的負罪感,總是覺得不應該,而且擔心無法控制的發胖。最近比較看得開,也能接受這樣的循環,我知道我會吃,會胖,過了就會好了。

最近一直抑鬱的癥結點就是工作上的無力感,對於工作毫無熱情,而生活大部分的時間卻花在工作上面,因此感覺絕望,似乎陷在那,痛苦無限循環。

由於自信心和動力都很低,一直很抗拒打破現狀。但就在上星期的某個時刻,被刺激了。
好強,不甘心和那敏感的自尊讓我決定要破釜沉舟。雖然這過程很痛苦,因為要重新面對自己的弱點,種種打擊讓我情緒很暴躁。但還是決定要再去嘗試一次,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。

刷題對我來說最痛苦的地方,不是寫程式的本身,而是當比較自己的答案和其他人的答案時,才發現自己的不成熟。『為什麼我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做?』『要怎麼優化?』這些問題都讓我很煩躁。每個人的思維都不一樣,要看懂別人的程式,就像要被迫改變思維一樣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往好處想,如果不去跟其他人比較,我算是開始重新成長,雖然很緩慢,雖然可能沒什麼意義,但至少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是不一樣的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