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酵母之三 - 草莓巧克力歐式麵包

看著第三天的續種還是很香,也發得不錯,一面在處理長不太大的咖啡麵包同時,手賤的又和了一個草莓農夫麵糰。這次為了讓顏色和草莓口味發揮到極致,另外加了草莓粉和草莓肉。
麵團剛處理好的時候狀況很好,含水量,筋度都在很滿意的程度。
但我忽略了草莓肉也是高濕度的東西,居然在翻面時才包入,使得我必須增加翻面次數,試著讓水分被麵糰吸收。這也讓一次發酵的時間過長,導致最後發酵時間也沒抓好。
經歷如此狼狽的過程,曾經美麗的麵糰也忘了拍照,送進烤箱的時候心情有點灰灰的。。。
以上的失誤在烤完的麵包身上一覽無遺,恨阿。但是,香味卻是前所未有的!濃郁的草莓香味,這完全就是我想要的;不靠香精,使用真正的草莓烤出草莓味濃厚的歐式麵包~
星期天一早,懷著興奮的心情開了這個草莓農夫麵包。
雖然有點發酵過度,但好像不算太糟。

一次享用兩種麵包,有咬勁的香濃咖啡麵包和帶潤澤Q彈口感的草莓農夫麵包,再搭配週末買的幾種堅果油,這樣的週末異常美好。

 這堅果油真的很邪惡阿,讓麵包異常好吃~
其實以前就有注意過這家的各種nuts and seeds oil,但一直覺得,堅果這種東西直接吃不是最美味的嗎,這種油能有什麼特別之處?直到前一陣子在某種機緣下看到了南瓜子油,一吃驚為天人,其香氣就像把整把瓜子往嘴裡塞一般,佔領著你的味覺。所以當我在店裡看到這一系列堅果油,『適可而止』的選了三種買回家。
裡面最貴的就是開心果油,比其它的油貴出一倍,但卻是裡面味道最淡的。拿草莓歐包沾開心果油正好增添了點色彩卻不喧賓奪主。南瓜子油就跟我之前吃到的一樣,大膽而強烈風味,蠻橫的刺激著味蕾。而榛果油就是適當的榛果香,不多也不少。用它搭佐摩卡麵包,不只增加了入口的潤澤感,也讓風味多了一個層次。
明天,收心上班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