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莓羅勒核桃酸種

曾經在麵包裡吃到羅勒的香氣,就念念不忘那滋味,一直想著某天要來嘗試在自己的酸種麵包加入羅勒。思索著如何搭配組合,想過橄欖起司番茄乾,做一款典型義式口味的酸種,但又不想那麼savory,突然想起自己曾做過的羅勒藍莓冰淇淋,那種異如往常的叛逆,衝突卻互相呼應,馬上拿出庫存的藍莓,加點烤香的核桃,做了這個不論正餐或下午茶品嚐都很合適的藍莓羅勒核桃酸種。
用到的麵粉除了 malted bread flour,還有high extraction,全麥,裸麥。
雖然含水量極高,卻不難操作。
之前買的麵包盒總是裝不滿,總嫌它太大,這次居然裝好裝滿,有種幸福滿滿的感覺。
對於歐式麵包一直有種特別的情懷,做的時候心情很平靜,吃的時候很滿足,是我的精神糧食。最喜歡的吃法就是搭配橄欖油和balsamic 醋,balsamic淡淡的甜味加上橄欖油香氣襯托著麥香卻不搶味。
看著那均勻的孔洞和藍莓,心情就跟著好起來。
藍莓跟羅勒真的是異想不到的合呢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